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挑战赛辽宁省分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22/11/16 16:13:17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当怀鸿鹄志,驰骋展英姿。写作大赛、阅读大赛辽宁省分赛区决赛于11月5日在辽宁大学线上举办。演讲大赛辽宁省分赛区决赛于11月13日在辽宁大学线上举办。青年学子挥斥方遒、英姿勃发,以大赛为媒介传播中国智慧,展示中国方案,向世界发出中国强音。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大型公益赛事。大赛锐意进取21载,紧扣时代脉搏,担当育人使命,致力于为党和国家培养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能力的国际化优秀人才。

部分演讲选手合影

本次辽宁省分赛区决赛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辽宁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辽宁大学承办。共有来自省内63所本科院校的99名选手从校级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演讲大赛省级决赛,133名选手进入写作大赛省级决赛,144名选手进入阅读大赛省级决赛。经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大连医科大学的苏永恩博、中国医科大学的卢秉晖和辽宁大学的李彦霄获得演讲省级决赛特等奖;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的张缤月、东北大学的李乾坤和张馨艺获得写作省级决赛特等奖;来自大连外国语大学的杨涵、沈阳师范大学的何润萱和辽宁师范大学的杨轶馨获得阅读省级决赛特等奖。以上同学将代表辽宁省参加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全国决赛,并将获得2023年“国才考试”高级、高端、高翻(笔译)、高翻(同传)、高翻(交传)中任一科次的考试报名费奖励。

写作大赛线上监考

阅读大赛线上监考

2022年,响应党和国家“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的号召,省内各高校科学统筹、灵活部署、精心施策,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大赛,切实提升育人成效。本次大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通过精细严谨的赛程管理保障比赛进展顺利、公平公正,青年学子们在三赛的云端舞台上大放光彩,以语言碰撞思维火花,以文字书写深刻观点,以思辨展现扎实技能。

线上评委合影

阅读写作大赛线下评委

线下评委专家合影

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极大地展现了新时期大学生志存高远、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反映出辽宁省在高等外语教育改革创新与落实思政育人方面的显著成就。

科技护航,提质增效。随着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普及应用和对远程教学的现实需求日益提升,在线考试成为新常态。2022年,“iTEST智能测评云平台”和“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持续助力“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大赛,人工智能深度赋能,实现异地同频竞赛。iTEST为院校、选手提供稳定便捷的无纸化参赛体验,2022年线上初赛阶段,全国916所院校近57万名选手通过iTEST完成比赛;iWrite创新建设多维评阅体系,科学精准评阅不同文体,纠错准确率高达98%,2022年线上初赛完成作文机评数达40余万篇。演讲大赛网络赛场连续六年向在华留学生开放报名,广迎世界学子挑战自我,激励多元思想交流互鉴。

2022年是赓续百年新征程的一年,时代变革与国家发展赋予高等外语教育新使命与新担当,为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新视角与新机遇。“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系列赛心系国家发展、担当时代使命,帮助学生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提升本领,致力于培养更多有理想、有能力、敢担当、肯奋斗的有为青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恭喜辽宁省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的舞台上斩获佳绩,预祝晋级全国决赛的选手们尽展风采,勇攀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