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外研社·国才杯” “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定题演讲题目发布!

2023/03/25 22:43:45

3月25日,在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上,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正式启动。会上同时发布了2023年英语演讲赛项定题演讲题目:

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


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展望新时代,踏上新征途,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中国式现代化向全世界展现了现代化的别样图景,开创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为人类探索现代化道路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国式现代化既基于自身国情,又借鉴各国经验,既传承历史文化,又融合现代文明,既造福中国人民,又促进世界共同发展。

立足新的历史方位,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中国智慧促进世界共同发展,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也是谋求人类进步、世界大同的必由之路。


赛题聚焦当代中国,立意深远宏阔。我们期待,选手们能够在赛题的启发下,深入理解、生动诠释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努力践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心怀“国之大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深化文明交流互鉴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