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赛场Top90 | 2022 “外研社·国才杯” 演讲网络赛场晋级全国决赛名单公布!

2022/11/22 19:21:43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络赛场顺利落下帷幕!4000余名选手同“网”竞技、云端过招,经过多轮考验,最终90名佼佼者突出重围、笑傲群雄,赢得全国决赛入场券!


11月20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络赛场决赛评审在外研社举行。外研社高等英语教育出版分社副社长孔乃卓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首先,他对线上线下各位专家评委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网络赛场自创办以来广聚英才,为高校学子拓宽了比赛渠道,历年来向全国决赛输送了一批批优秀选手。今年网络赛场又有新举措,增设国才考试外卡赛名额,提供更多参赛机会,促进选手多元化。30名国才考试外卡赛选手与150名网络赛场复赛晋级选手一同参与网络赛场决赛,角逐全国决赛席位。最后,他期待选手们在云端舞台交流思想,展现大学生突出的英语能力、全面素养与蓬勃活力。


孔乃卓副社长致辞


2022年网络赛场决赛考查即兴演讲,选手们在同一时间查看赛题,并在指定时间内上传演讲视频。比赛期间,组委会工作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全程监赛,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今年网络赛场决赛题目引用林语堂先生对清代学者李密庵《半半歌》的英译节选,传达一种“半半”的处世哲学和人生智慧。这与中国传统的中庸思想紧密相连,意在引导人们懂得不偏不倚、顺其自然、为而不争,找到一种平衡状态。题目启发选手探讨“半半哲学”对当下社会的现实意义,鼓励大家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网络赛场决赛专家评审团由北京10所高校的10位中外籍专家组成,分别是中国政法大学张清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卢凤香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李芝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郝运慧教授、北京物资学院王淑花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高原教授、国际关系学院王文华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周杜娟老师以及清华大学外教John Paul先生、Miriam Frank女士。


评审专家线下、线上合影


网络赛场决赛专家评审设两个平行赛场,采取“盲审”制并回避本校选手,确保评审公平公正。


会场一专家评审

会场二专家评审


经过专业严谨的评审,最终90名选手顺利晋级到演讲大赛全国决赛。

(点击蓝字,查看网络赛场晋级全国决赛名单)

恭喜各位晋级选手!期待大家在全国决赛舞台上自如应战、绽放光彩,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智慧!


【参赛证明及获奖证书领取】

所有成功上传演讲视频的选手可在U等生APP领取网络赛场参赛证明。成功入围Top300的选手可领取网络赛场获奖证书。

领取路径:进入U等生APP点击“演讲网络赛场”图标→点击底部“查看证明/证书”按钮。

领取时间:2022年11月30日—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