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福建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22/11/17 11:28:13

11月13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福建赛区决赛于线上成功举办。2022演讲大赛以“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为定题演讲题目,激励青年学子勇担时代责任,展示中国智慧,传播中国声音。

福建省决赛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第一时间调整了线下比赛方案,实施全程线上办赛方案。承办高校厦门工学院有序组织,赛前精心预演调试,确保赛时万无一失;参赛高校师生认真准备,灵活部署。决赛时,来自全省38所院校的90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赛程管理精细严谨,评审评选公平、公正、公开。

最终,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魏诗婷同学、华侨大学的李心妍同学,和集美大学的何依灵同学,从复赛和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省赛特等奖,以上同学将代表福建省参加2022“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全国决赛,并将获得2023年“国才考试”高级、高端、高翻(笔译)、高翻(同传)、高翻(交传)中任一科次的考试报名费奖励。

选手比赛图片

评委代表福建师范大学林元富教授做大赛点评

吴松江会长做闭幕式发言

附: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福建赛区决赛获奖名单(按参赛选手分数排序):

附件一: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福建赛区决赛获奖名单.pdf

附件二: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福建赛区决赛获奖名单.pdf

附件三: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福建赛区决赛获奖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