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内蒙古自治区决赛成功举办!

2022/11/08 21:39:58

11月5—6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内蒙古自治区赛区决赛在线上举行。本次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分会协办,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11月3日晚,大赛组委会召开了线上启动会,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分会会长马占祥教授、副会长奎晓岚教授、外研社高等营销中心市场经理李渊出席并致辞,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满亮教授因为护送学生返乡,委托英语系主任温军老师出席并致辞。

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全程线上进行。评委、参赛选手云端参与比赛,自治区各高校通过腾讯会议直播观看实时赛况。

自10月起,内蒙古自治区受疫情影响严重,但各方始终努力沟通、积极准备,最终在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分会的指导下,在内蒙古大学的精心筹备中,11月5—6日,内蒙古本科高校全部参与线上比赛,一个都没有少。选手们非常珍惜比赛机会,比赛当天部分选手在隔离酒店、方舱医院甚至在返乡转运途中仍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参赛。

演讲线上比赛

写作线上比赛

阅读线上比赛


本项赛事分为英语演讲、写作及阅读三大比赛。经过校级比赛激烈角逐,来自20多所高校的130多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在“云端”舞台上大放光彩。他们在演讲比赛中妙语连珠、侃侃而谈;在阅读和写作比赛中用文字传递思想,尽显思辨思维。各位选手在三个舞台上的精彩表现不仅体现出当代大学生流畅的言辞风致、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多元的文化视角,更彰显出当代大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坚定信念。

2022年是赓续百年新征程的一年,时代变革与国家发展赋予高等外语教育新使命与新担当,为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新视角与新机遇。“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系列赛心系国家发展、担当时代使命,以题为端,彰显中国智慧,以赛为砥,磨砺栋梁之才,帮助学生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提升本领,致力于培养更多有理想、有能力、敢担当、肯奋斗的有为青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新征程唯弄潮儿勇立涛头,新时代唯奋斗者乘势而上。恭喜内蒙古自治区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的舞台上勇敢挑战、斩获佳绩,预祝晋级全国决赛的选手们尽展风采,勇攀巅峰!

赛事最终获奖名单,将经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分会微信公众号公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