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贵州省决赛成功举办!

2022/11/08 18:00:00

11月5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贵州省决赛于线上成功举办。 

本次贵州省决赛由贵州省教育厅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贵州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协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贵州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周玉林先生、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熊世桓教授、外研社贵州省市场经理邵志成先生出席了开幕式并作大赛致辞。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省内26所高校的49名选手从校级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演讲大赛省级决赛,97名选手进入写作大赛省级决赛,108名选手进入阅读大赛省级决赛。经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贵州民族大学的杜征钦、贵州大学的杨芸嘉和贵州民族大学的张文卓获得演讲省级决赛特等奖;来自贵州大学的王馨迎、贵州大学的薛明宇和贵州大学的黄天颖获得写作省级决赛特等奖;来自贵州大学的黄夏宇、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的陈君桂和贵州师范大学的付鑫崴获得阅读省级决赛特等奖。以上同学将代表贵州省参加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全国决赛,并将获得2023年“国才考试”高级、高端、高翻(笔译)、高翻(同传)、高翻(交传)中任一科次的考试报名费奖励。

2022年,响应党和国家“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号召,省内各高校科学统筹、灵活部署、精心施策,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大赛,赛教融合,切实提升育人成效。本次“外研社·国才杯” 贵州省决赛采取的是选手线上参赛,评委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单位,贵州师范学院组织了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和创新创业学院技术骨干,以及学生志愿者等。通过前期的人员协调、技术商讨、模拟测试、精细严谨的赛程管理,保障了比赛进展顺利、公平公正,青年学子们在三赛的云端舞台上大放光彩,以语言碰撞思维火花,以文字书写深刻观点,以思辨展现扎实技能。

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极大地展现了新时期大学生志存高远、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反映出贵州省在高等外语教育改革创新与落实思政育人方面的显著成果。


2022年,是赓续百年新征程的一年,时代变革与国家发展赋予高等外语教育新使命与新担当,为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新视角与新机遇。“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系列赛心系国家发展、担当时代使命,以题为端,彰显中国智慧,以赛为径,磨砺栋梁之才,帮助学生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提升本领,致力于培养更多有理想、有能力、敢担当、肯奋斗的有为青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恭喜贵州省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的舞台上勇敢挑战、斩获佳绩,预祝晋级全国决赛的选手们尽展风采,勇攀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