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级名单再添141人!2022“外研社·国才杯”省级决赛第二轮顺利举办!

2022/11/07 20:09:00

11月3—6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第二轮省级决赛顺利举办!

在各省(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指委会的指导下,各地比赛组委会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圆满完成比赛,全国决赛名单再添141人。

以声言志 少年负壮气 

北京、甘肃、广东、广西、江苏、江西、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上海、新疆、四川和云南15地圆满完成演讲大赛省级决赛!

2022定题演讲赛题"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激励青年学子展示中国智慧,传播中国声音。承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之使命,携大道不孤、天下一家之思想,青年学子挥斥方遒、英姿勃发:有选手希望通过设计、建造道路桥梁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连接中国与世界贡献力量;有选手愿投身植物造林事业,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付诸行动,呵护地球家园;有选手扎根中医药专业,立志让世界了解中医药理中“阴阳平衡”的智慧……

各地精心设置线上/线下环节进行选拔,形式灵活多元、考查具体全面,通过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等方式,对选手综合能力提出高要求。

快来一起欣赏省赛精彩现场!

北京决赛

甘肃决赛

广东决赛

广西决赛

江苏决赛

江西决赛

宁夏决赛

青海决赛

山东决赛

山西决赛

陕西决赛

上海决赛

四川决赛

云南决赛

新疆决赛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全国决赛选手名单(二)

以墨表思 挥毫落笔端

第二轮写作、阅读省级决赛汇聚福建、甘肃、广东、广西、贵州、河南、湖北、吉林、江西、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陕西、上海、四川、天津、新疆共18个省(市、自治区)选手参赛!

写作大赛省级决赛第二轮考查了议论文和说明文两种文体。议论文以MBTI人格测试为话题,要求选手辨证思考测试结果能否作为人们择友、择业的重要参考,还是会导致人们给自己和他人贴标签;说明文要求选手根据图表描述近年来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及增长率、人均消费支出及构成情况,引导选手关注社会生活。

阅读大赛省级决赛阅读词汇量约9000词,包括40道客观题和1道读后写主观题,时长150分钟,非常考验选手的阅读效率。赛题文本丰富多元,健康、生活类话题真实生动,贴近大学生日常生活;科技、历史类话题趣味性十足、知识点满满……相比初赛,省级决赛在话题难度和深度上都更进一步,不仅是对选手的知识储备以及综合阅读技能的考验,更是对选手辨证思维能力的大挑战。

快来看看写作阅读各地比赛现场吧!

福建决赛

甘肃决赛

宁夏决赛

广东决赛

广西决赛

湖北决赛

吉林决赛

江西决赛

辽宁决赛

青海决赛

陕西决赛

上海决赛

四川决赛

天津决赛

新疆决赛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

全国决赛选手名单(二)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

全国决赛选手名单(二)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恭喜以上晋级选手!干将发硎,有作其芒,期待各位选手在全国决赛舞台上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