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赛圆满收官!2022“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线上初赛第三场顺利结束!

2022/10/24 19:04:00

10月22日,随着第三场写作、阅读大赛线上初赛顺利举办,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线上初赛阶段圆满落幕!本年度线上初赛汇聚全国916所院校56万余名学生参与,莘莘学子在这里磨练技能,超越自我!

“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线上初赛自2016年举办以来,赛事系统稳定便捷,测试平台精准支持,提供一站式赛事解决方案,高效协助院校选拔人才,备受高校师生认可。参与院校逐年增多,参赛学生人次较去年增加10万余名。

微信图片_20221101183749

江苏大学

湖北商贸

湖北商贸学院

西南民族

西南民族大学

北京建筑

北京建筑大学

本年度线上初赛精益求精,赛题饱含哲思,话题与时俱进,形式丰富多元,引导选手关注国内外热点时事,领略中国文化。

写作大赛初赛时长120分钟,考查选手信息整合、逻辑归纳、辨证思考及解决问题等能力。第三场线上初赛考查了议论文和说明文两种文体,议论文以年轻群体使用拼音首字母组合制造网络流行语为话题,要求选手讨论该现象背后的网络文化特征、表意精准性,以及这一方式能否被其他年龄层接受。说明文通过图表展示了2018—2020年全球中度和重度粮食不安全发生率的地域分布情况,在考查语言运用能力的基础上,引导选手关注世界热点问题,胸怀天下。

写作真题示例

微信图片_20221101183732

阅读大赛初赛均为客观题,每套赛题阅读词汇量均为8000词左右,对选手阅读效率提出高要求。2022阅读初赛题目文本类型丰富,部分题目结合阅读指定书目,语篇真实生动贴近生活,赛题趣味性强,考查选手的知识广度、人文积淀,以及信息获取、分析、提炼、整合等综合阅读能力。

阅读真题示例

微信图片_20221101183738

微信图片_20221101183742

文章通过讲述中药的药理,帮助人们正确认识中药的“毒性”和“以毒攻毒”的治疗原则。文中提到,使用“毒药”治疗的效果不仅与剂量、制剂方式、服用方法等因素有关,也与患者的性别、年龄、情绪状态、生活方式等因素息息相关。正确认识中药的毒性是确保用药安全的前提。

iTEST与iWrite两大系统持续赋能写作、阅读大赛。iTEST智能测评云平台在第二场线上初赛中同时支持近20万人参赛,创历史新高,提供稳定赛事环境;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本年度机评总数超40万篇,提供精准评阅,支持赛事高效开展。

霜降已至,万木萧然,比赛火热依旧!部分院校虽无法组织线下比赛,仍通过线上监考等方式保障比赛严谨公正。下面就跟随小U一起去看看全国各地井然有序的初赛现场吧!

中北大学

中北大学

徐州工程

徐州工程学院

电子科技大学中撒谎那些个uyuan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

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

南宁理工学院

南宁理工学院

上海政法学院

上海政法学院

请参加本场初赛的选手耐心等待本校老师的通知,获奖选手可前往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领取电子版获奖证书。

顺利晋级到省级决赛的同学们注意啦!2022省级决赛日期为2022年10月29日、11月5日,各省具体决赛日期请咨询本省决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