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首场线上初赛告捷!

2022/09/26 10:57:14

2022“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首场线上初赛如期而至!9月24日,来自234所学校的近12万名学生踊跃参赛,突破自我,展露锋芒!快一起来看看比赛现场画面吧!

 图片

内蒙古大学

图片

安徽理工大学

图片

华中师范大学

图片

广州新华学院


真题揭秘 匠心铸才

“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大赛以赛题磨砺语言技能,鼓励深度思考、自信表达,引领选手领悟中国智慧,拓宽全球视野。本场初赛赛题精益求精,兼具学术性、实用性与趣味性,增设中国元素,回应社会关切。

写作大赛

写作大赛初赛时长120分钟,首场考查了议论文和说明文两种文体。议论文以“大数据与选择自由”为题,引导选手探讨海量信息是否真正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丰富选择。说明文要求选手从二十四节气中选择其一介绍名称、含义及相关习俗,激励选手深刻理解中国文化,精准讲好中国故事。

真题示例

         图片


阅读大赛

阅读大赛初赛时长110分钟,均为客观题,设置三大模块全面考查英语阅读能力:“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考查选手的阅读广度及对各类短小文本的理解能力;“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考查对多题材、多体裁短篇文本的信息获取、判断、逻辑推理能力;“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考查对多篇同主题较长文本的信息获取、对比、分析及整合能力。


真题示例

联合国大会3月15日通过一项决议,鼓励将自行车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手段。中国倡导的共享单车理念,在解决空气污染问题和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有效促使了该决议得到广泛认可。

                                                                                                                                      图片
          图片


智慧评阅 科技惠才

iTEST与iWrite两大系统持续助力,打造智能赛事平台。iTEST智能测评云平台为院校、选手提供稳定便捷的参赛体验,铸就“外研社·国才杯”无纸化竞赛模式;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创新搭建多维评阅体系,对议论文、说明文/应用文等不同文体定制评分,为写作评阅提质增效。

                   图片
        图片

同心共频 携手育才


院校隔山海,山海皆可平!各校初赛管理员老师与组委会工作人员打通空间隔阂,线上线下协同配合,携手确保首场初赛井然有序,旗开得胜!部分院校虽受疫情影响无法组织线下比赛,仍热情不减积极参与,通过线上监考等方式保证初赛公平公正、顺利完成。

图片

西安交通大学

图片

湘南学院

图片

安徽工程大学

图片

湖州师范学院

图片

山西大学线上监考


请各位参赛选手耐心等待比赛结果,获奖选手可前往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领取电子版获奖证书!希望所有选手通过大赛锤炼思维与表达能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10月15日、10月22日两场写作、阅读线上初赛即将开启!“外研社·国才杯”大赛官网报名通道目前全线开放,欢迎各校积极报名,踊跃参与

(写作、阅读大赛以院校为单位报名参赛,不支持选手个人参赛,请咨询本校老师是否举办校内初赛。)

想高效备战写作 / 阅读大赛,一路乘风破浪?

特准备秘籍宝典,助力备赛,攻克难关!

图片

扫描右侧二维码,

收获备赛锦囊!

图片


数字课程

图片

全面剖析文体,传授写作技巧

图片

实战最全真题,即时机评反馈

图片

权威专家授课,构建阅读体系

图片

实战最全真题,清晰把握考点


备赛书目

图片

写作大赛推荐书目

《美国大学英语写作》 

《新时代核心英语教程 写作》

《大学思辨英语教程 写作》 

《新一代大学英语写作教程》

阅读大赛指定书目

《解读苏格拉底》 《生活的准则》

《中华思想文化术语4》

《漫读中华:民间传说》

《胡适英文文存2:中国哲学与思想史》

《德伯家的苔丝》

阅读大赛推荐书目

《新编大学英语 文化阅读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