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官网报名攻略

2022/09/09 11:22:47

亲爱的同学们,新学期校园生活还适应吗?是不是跃跃欲试,准备大展拳脚了?

2022“外研社·国才杯”比赛也该提上日程、抓紧报名啦!

要参加演讲地面赛场、写作/阅读校园初赛的小伙伴快看过来,认真阅读报名攻略啦~


报名须知

“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地面赛场、写作/阅读校园初赛以学校为单位组织进行,同学们在报名前请与学校老师确认本校是否举行校内初赛。

请使用Chrome或Firefox浏览器进行大赛官网相关操作。


一、注册官网账号

第一步:打开大赛官网(https://uchallenge.unipus.cn/),点击“选手报名/参赛”图标,进入选手报名页面。

第二步:系统检测登录状态,请登录Unipus账号,没有Unipus账号的用户需注册(请使用手机号注册)。

登录后,系统自动返回报名页面,此时系统会检测账号状态,未绑定手机号的账号需绑定。

【重要提示】请务必牢记完成报名的手机号,参赛时建议直接使用手机号登录。


【请注意】若绑定时提示“手机号已存在”,则代表选手已有另一账号与该手机号进行了绑定。但是忘记是哪个账号了怎么办

解决方法:

Step 1. 点击提示页面“确定”按钮后,点击右上角“退出”按钮,返回登录页面。

Step 2. 在用户名处输入手机号,点击“忘记密码”,重置密码后重新登录。


二、填写基本信息

成功登录、确认参赛协议后,选手需填写省份、学校、院系、年级、专业、学号、姓名、姓名拼音、邮箱等基本信息。

省份、学校、姓名、学号提交后不可修改,请仔细确认后提交!

【注意】姓名拼音将显示在电子证书中,请务必按照范例格式填写,确保无误。如姓名为马小小,姓名拼音应为“MA Xiaoxiao”。


三、报名相应比赛

填完基本信息后,请务必点击相应比赛报名按钮,进入报名弹窗,点击“确认报名”,方视为报名成功。

演讲地面赛场

参加演讲地面赛场的选手需在大赛官网确认报名并上传演讲稿,具体步骤如下:

【比赛报名】

Step 1. 点击“演讲地面赛场报名”按钮。

Step 2. 点击“确认报名”按钮。


【上传演讲稿】

参加演讲地面赛场的选手需在学校管理员指定日期前上传演讲稿。请在电脑端完成讲稿上传,手机端不支持上传功能。

Step 1. 点击“地面赛场已报名,请上传演讲稿”按钮。


Step 2. 点击“浏览”按钮,选中电脑中的定题演讲稿文件(.doc或.docx格式)开始上传。上传进度达100%后,点击“提交”按钮。


【预览演讲稿】

上传讲稿后点击“地面赛场已报名,查看比赛信息”按钮,在弹窗中点击“预览”按钮可查看已上传的讲稿。如需重新上传讲稿,可点击“浏览”按钮重新提交。


写作 / 阅读大赛

写作、阅读大赛的官网报名流程一致,下面就以写作大赛为例,带大家走一遍报名流程哇~

Step 1. 点击“写作大赛报名”按钮。

Step 2. 查看比赛时间,点击“确认报名”按钮。

Step 3. 确认比赛报名成功。

比赛报名按钮变为“写作大赛已报名,查看比赛时间”(如下图),则代表选手报名成功。


线上初赛环境测试

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请于赛前在比赛所用电脑上进行环境测试,具体测试安排以学校通知为准。

请在Microsoft Windows 7及以上操作系统(不支持Mac系统)中使用Chrome或Firefox最高版本浏览器进行测试,测试内容包括检查网络是否正常、浏览器能否正常作答、赛题内容能否正常加载等。环境测试仅供检测电脑系统环境,不提供作答反馈,不代表比赛题型。



报名常见问题

Q1 报名时,系统提示“您所在的学校尚未报名”,怎么办?

这代表学校管理员未在管理后台填写参赛信息,请选手联系学校管理员确认本校是否报名参赛。

【请注意】“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地面赛场、写作大赛、阅读大赛以学校为单位组织进行,需由学校管理员在后台填写学校基本信息后,选手再登录大赛官网报名。

Q2 报名时,系统提示“选手名单中没有您的信息”,怎么办?

请联系学校管理员提交选手信息后,再至大赛官网完成报名。


Q3 报名时,系统提示“学号已注册”,怎么办?

出现这种问题,可能有以下2种原因:

(1)选手之前已用其他手机号报名,此学号已被占用。请选手尝试用其他手机号登录,完成报名。

(2)其他选手误填了此学号。此时,请联系学校管理员帮忙解决。


  2022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备赛资源  

希望在赛场上一展风采,勇夺佳绩,斩获桂冠?

官方精品备赛资源,为你全程保驾护航!

数字课程+纸质图书,让备赛有的放矢、精准高效!

点击下方图片,收获备赛锦囊!

 # 数字课程 

演讲大赛

《2022定题演讲破题》 《演讲大赛全程通关》

《即兴题真题解析》 《演讲大赛视频集锦》

写作大赛

《写作大赛全程通关》 《写作大赛真题》

阅读大赛

《阅读大赛全程通关》 《阅读大赛真题》

 # 推荐书目 

演讲大赛

《英语演讲教程》(“理解当代中国”英语系列教材)

《演讲的艺术》 《大学思辨英语教程 口语》

写作大赛

《美国大学英语写作》 《新时代核心英语教程 写作》

《大学思辨英语教程 写作》 《新一代大学英语写作教程》

阅读大赛

《新编大学英语 文化阅读教程》

合力推荐

“思想者指南”系列丛书 , “漫读中华”系列丛书

《英语畅谈中国文化》《中国文化概况》

 《中国文化英语教程》 《跨文化沟通》 

《跨文化交际:中英文化对比》 《中华思想文化关键词365》

《英语词根与单词的说文解字》 《英语词缀与英语派生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