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络赛场报名开启!

2022/06/02 21:12:06

“外研社·国才杯”演讲网络赛场如期启动,

为中外学子搭建高端竞赛平台!


2022网络赛场新变化

1. 每位选手可设1—3位指导教师,以肯定院校演讲团队同心协力培育选手的辛勤付出。选手须指定第一指导教师,仅第一指导教师可陪同赴京参加全国决赛。

2. 增设外卡赛晋级名额。在2022上半年“国才考试”中获中级优秀、高级良好及以上、高端合格及以上,且口头沟通能力量表分大于或等于230分的考生,可享有“网络赛场”外卡赛报名资格。组委会将根据报名考生的口头沟通能力量表分由高到低取前30名发放外卡赛晋级名额,考生经审核后直接晋级网络赛场决赛。


网络赛场不容错过的四大理由

1. 增加晋级机会,赢取全国决赛门票

网络赛场将选拔90名选手晋级全国决赛,晋级选手不受地域、学校限制。符合参赛资格的中国籍选手可同时报名演讲地面赛场和网络赛场,大大增加晋级机会!

2. 中外学子同台竞技

网络赛场接受在华留学生报名参赛。报名后,可与热爱演讲的世界青年同台竞技,一较高下。

3. 评委专业权威,评审公正规范

网络赛场拥有和地面赛场一样专业权威的评委团队,评审采用盲审制层层严格选拔,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4. 参赛方式简单

选手只需在移动端上传演讲视频即可。


网络赛场战绩榜

自2014年首次设立网络赛场以来,网络赛场晋级的选手们在全国决赛中曾勇夺1冠5亚13季的骄人成绩!获奖榜单记录等你来刷新!


如何报名网络赛场

报名时间:2022年6月1日—10月16日

报名费用:100元/人

报名流程:

1.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U等生APP。

2. 在U等生首页点击“网络赛场报名入口”—“立即报名”,登录账号并支付报名费用。


3. 支付成功后,点击页面底部按钮“填写报名信息”,确认参赛协议并填写基本信息。


4. 点击“演讲网络赛场报名”,上传定题演讲视频。

上传演讲视频需点击“浏览”,选择演讲视频进行上传。

如有指导教师,请点击“添加”按钮,填写指导教师信息。


5. 上传成功后,请务必预览演讲视频。

点击“查看报名信息”按钮—“预览视频”,确认上传视频正常播放即可。

【注】如需更换已上传的演讲视频,点击“浏览”按钮再次上传,视频将被替换。


报名注意事项

1. 视频内容要求:以大赛组委会公布的定题演讲题目视频为依据,自定标题进行3分钟英语演讲,提交视频时须提供演讲标题。

2. 视频质量要求:图像与声音清晰,无杂音,横向拍摄,为一个完整的演讲视频文件,不得进行编辑、裁剪等加工处理(如添加片头片尾、配乐、字幕等)。

3. 视频时长要求:不短于2分45秒,不超过3分15秒。

4. 视频格式要求:支持绝大多数视频文件格式,详见官网上传页面的要求。

5. 视频大小要求:不小于50M,不超过500M。

6. 如有指导教师,请在报名时填写相关信息,报名截止后不可补充或修改指导教师信息。


网络赛场现已开启,

欢迎各位英语演讲爱好者报名参加,

在竞技台上分享智慧,激荡思想,突破自我!


如何有的放矢备战大赛,快速提升演讲技能?

官方备赛资源,助力选手事半功倍!

点击上方蓝字,领取限时备赛优惠! 


演讲数字课程

  • 2022定题演讲破题

专家通力点拨,打破解题困境。

  • 演讲大赛全程通关

演讲专家系统传授演讲技能,阶梯式训练演讲技巧,一站式解决演讲难题!

  • 即兴题真题解析—2021

2021全国决赛即兴题目悉数公开,多位演讲名师精准评析,攻克即兴演讲难关。

  • 演讲大赛视频集锦—2021

2021全国决赛现场官方实录,精选优秀选手演讲视频,提供精彩演讲范例。



演讲推荐书目

  • 《演讲的艺术》(第十三版)(中国版)

英语演讲红宝书,精准支持备赛!

  • 大学思辨英语教程 口语(1-4级)

系统训练演讲之法,提升讲述中国故事的能力!

  • 英语语音教程

克服发音难题,练就地道语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