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爱“恨”交加的即兴演讲题目,你认为哪个最“惊喜”?

2022/05/07 17:49:55

试问,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的赛场上,哪一刻最让选手们忐忑不安、又爱又“恨”?

小编斗胆猜测:看到即兴演讲题目的那一瞬!抽取即兴题就像开盲盒一样,亲眼所见之前不知道到底是“惊喜”还是“惊吓”等待着你……

了解“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大赛的U粉都知道,全国决赛第二阶段便是即兴演讲环节,题目往往出其不意,考查选手的语言能力、临场应变和知识储备,从而选拔出真正的“演讲高手”!

科普小知识

“外研社·国才杯”即兴演讲题目有哪些特点?

   以至于让人防不胜防   

●  形式多样,包括视频、图片、文字、格言等。

●  话题丰富,涵盖社会民生、人生哲理、文化艺术、前沿科技、经济发展等方面。

●  内容深入,聚焦时代发展,关注时事热点,富有人文情怀,启发选手思考。

●  考查全面综合考查选手语言、思维、跨文化交际及分析解决问题等多种能力。

今天小编从历年即兴题宝库中挑选了几道颇具代表性的“宝藏题目”,带你感受下赛题的五彩缤纷!


1

视频题


2015年即兴演讲题目

Paper has a great futrure


2018年即兴演讲题目

Zebra


2019年即兴演讲题目

Effort principle





2

图片题

2012年即兴演讲题目

2014年即兴演讲题目

2019年即兴演讲题目


3

文字题

2008年即兴演讲题目

Remaking film versions of Chinese literary classics



2015年即兴演讲题目

Sharing economy



2021年即兴演讲题目

Poster design of 2022 Winter Olympics



4

格言题

2009年即兴演讲题目

2013年即兴演讲题目

2021年即兴演讲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