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外研社·国才杯” 演讲网络赛场Top 90诞生!

2021/11/23 20:00:21

历经网络赛场初、复、决赛重重筛选,通过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多轮考验,

最终,90名佼佼者一路过关斩将,突出重围,成功晋级“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大赛全国决赛!

11月21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络赛场决赛评审在外研在线西海办公区举行。外研在线副总裁李萍女士代表网络赛场组委会致辞。她讲到,自2020年起,网络赛场决赛改为即兴演讲,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3分钟即兴演讲,考查选手的知识广度、视野维度和思想深度等综合能力,进一步提升网络赛场的选拔品质。

外研在线李萍女士致辞


2021网络赛场决赛即兴演讲题目节选自北宋文学家苏轼的散文《日喻》,该文通过盲人识日的生动事例进行比喻说理,说明获得准确信息需要亲自观察,不可以耳代目。文章以形象的比喻强调了深入实地调查、获得直接经验的重要性,勉励选手们在求学论道之路上脚踏实地,知行合一。


比赛期间,组委会通过腾讯会议全程监赛,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部分监赛画面)


网络赛场决赛评审设两个平行赛场,共10名中外评委,分别是郭乙瑶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喜华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李芝教授(北京林业大学)、隗雪燕教授(中国地质大学)、胥国红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亚丽副教授(国际关系学院)、林岩副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莱湘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Mark Levine博士(中央民族大学)和John Paul Grima(清华大学)。

网络赛场决赛评委合影


评委们对即兴演讲视频依次进行盲审打分,最终选拔出90名选手晋级全国决赛!

网络赛场决赛评审现场

网络赛场晋级全国决赛名单

2021演讲网络赛场晋级全国决赛名单

(若发现选手违反比赛要求,组委会将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最终名单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恭喜以上晋级选手,期待大家在全国决赛舞台上从容应战、突破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