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大赛网络赛场150强名单揭晓!

2021/11/15 18:43:20

     11月13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络赛场复赛评审工作在外研在线西海办公区如期开展,评委们就网络赛场前300名选手的定题演讲视频从内容、语言、技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最终评选出2021“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大赛网络赛场150强选手!

     评审当天,外研在线副总裁李萍女士首先代表网络赛场组委会致辞。她提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也是“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开办的第20个年头。20年来,外研社始终坚持初心,追求创新,致力通过大赛选拔培养服务国家的高等外语人才。

     本年度演讲网络赛场共吸引来自全国736所院校的4387名选手参赛,他们大多训练有素,具备一定的演讲经验,凸显了院校对大学生英语演讲能力培养的重视与悉心指导。在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写作、阅读大赛蝉联登榜,大赛还被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教育主管部门列为省厅级比赛项目,获得权威认可。

     针对2021定题演讲题目“Red Star Over China”,选手们畅抒胸臆,基于真才实学展现青年志向,融入全球视野表达爱国情感,向世界传达中国故事,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网络赛场复赛设三个平行赛场,共12名中外评委参与评审:郭乙瑶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陆薇教授(北京语言大学)、田丽丽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石毅教授(外交学院)、胥国红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真真副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张莱湘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张雅凝副教授(北京化工大学)、郑辉副教授(北京体育大学)以及Mark Levine博士(中央民族大学)、John Paul(清华大学)和Gail Zohar(北京外语广播)。

     评委们对300个演讲视频依次进行盲审打分,按照分数排序,最终选拔出150名选手晋级网络赛场决赛!


2021网络赛场150名单.pdf


     本周,150名选手将迎来更具挑战的即兴演讲考验,竞争晋级全国决赛的90个席位。让我们共同期待选手们在网络赛场决赛中沉着应战,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