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外研社•国才杯”第二轮省赛完成,全国决赛名单再添81人!

2021/11/01 20:10:28

     10月30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第二轮省级决赛开启,多地选手参与激烈角逐!本轮共发放81张全国决赛入场券,晋级选手将代表本省(市、自治区)站上全国决赛舞台接受挑战!

思维碰撞,绽放青春力量

     安徽、北京、湖北、吉林、辽宁、山西、上海、西藏和浙江共九地圆满完成演讲大赛省级决赛,选拔出27名优秀选手晋级全国决赛

     选手们虽对定题演讲赛题Red Star Over China”的理解角度多样,但同样的真挚情感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听众:或结合个人乡村支教经历讲述自己对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期待;或以抗击疫情、抗洪救灾的普通人为例表达人人都是红星精神的传扬者;抑或是受到中国航天事业探索精神的鼓舞,抒发青年对建设祖国未来的忠心与决心......他们以声言志,呈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突出的英语能力、全面素养与蓬勃活力。

     一起通过照片去各地赛场看看吧!

     让我们共同期待以下选手在全国决赛舞台上带来更多精彩观点!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全国决赛选手名单(二)

知行并进,培育逸群之才

     第二轮写作、阅读省赛共有来自安徽、福建、河北、黑龙江、上海、天津、西藏和云南共八地的千余名选手参赛。

     写作大赛省级决赛第二场考查了议论文和说明文两种文体。议论文反思现实,以融媒体时代引人注目的新闻标题为讨论对象,请选手辨析这类标题可能带来的利与弊;说明文结合时事,要求选手阐述图表中呈现的疫情环境下国内国际航班乘客数量和收入变化情况,并进行合理的原因推测。题目具有现实性和启发性,不仅引导选手关注当下社会环境的发展,同时鼓励学生要增强对争议话题进行独立思考的能力。

     阅读大赛省级决赛第二场主观题Read and Create模块阅读材料选自大赛指定书目:Some Thoughts Concerning Education(《教育漫话》)。本模块设置四个问题,前三个问题要求选手归纳总结文本提到的“声誉”(reputation)在儿童教育中的作用,以及父母实施此教育原则所面临的困难,侧重考查阅读理解提炼能力;最后的开放式问题要求参赛者思考中国文化中是否有类似的教育原则,引导学生比较中西方儿童教育的文化异同,对批判性思维能力提出较高要求。

     一起来看写作、阅读省赛现场的最新照片!

     今天,写作、阅读第二批晋级名单公开,祝贺以下选手!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

全国决赛选手名单(二)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

全国决赛选手名单(二)


     本周六(11月6日),“外研社·国才杯”第三轮省级决赛将迎来更多选手竞争全国决赛名额!预祝选手们突破自我,勇创佳绩!

赛前再来收一波利器,

助你提升能力,斩获高分!

微信图片_20211101195130

一键扫码,获取最全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