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外研社•国才杯”省级决赛开启,首批全国决赛选手诞生!

2021/10/25 18:59:38

     10月23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首轮省级决赛顺利完成,全国六地有序开展,第一批30位全国决赛选手名单出炉!

继承红星精神,传达青年新声


     重庆、海南两地顺利完成演讲大赛省级决赛,选拔出6名优秀选手晋级全国决赛。


     2021定题演讲赛题“Red Star Over China”发出时代号召,激起青年回响。选手们或娓娓道来,通过先锋模范的动人事迹,带领听众体会历久弥新的红星精神;或鉴往知来,回溯百年大党奋斗历史,从国家发展的辉煌历程中汲取养分;或慷慨激昂,呼吁年轻人勇敢担当,传递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示真实的中国......


      面对省赛各环节的综合考验,选手们妙语连珠、机智应对,快跟随小U透过现场照片回顾精彩的两地赛场吧!

     让我们共同期待以下6位选手在全国决赛舞台上更优秀的表现!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决赛选手名单(一)


省(市、自治区)

学校

姓名

重庆

四川外国语大学

朱星雨

重庆师范大学

陶恒志

重庆医科大学

陈彦中

海南

海南大学

徐晨鸿

海南大学

陈家维

海南大学

欧阳知微


理论结合应用,培育全面素养


      在首轮写作、阅读省级决赛中,重庆、海南、江苏、辽宁、山西和浙江六地展开选拔。


     写作大赛省级决赛时长120分钟,首场赛题包含议论文和应用文两种文体。题目兼具理论性与应用性,考查与培养选手们的英语写作综合能力。议论文以“二八定律”为题,引导选手们思考事物的结果是否只取决于一小部分关键因素,以及做事时是否只需专注于关键部分;应用文则要求选手写一封投诉信,向商家表达退款诉求并期望对方道歉,创设真实情境考查选手的英语应用能力。


     阅读大赛省级决赛时长150分钟,相比线上初赛增加了主观题Read and Create模块。首场主观题阅读材料选自大赛指定书目:From the Soil—The Foundations of Chinese Society(《乡土中国》)。本模块设置三个问题,前两个问题要求选手将文本中作者对中西方社会结构特点的异同进行归纳总结,侧重考查阅读理解提炼能力;最后的开放式问题要求参赛者阐述对作者观点的看法以及自己对中西方社会结构差异的见解,引导学生思考中西方社会文化差异,对知识储备及批判性思维能力提出较高要求。


      2021写作、阅读省级决赛依然由“iTEST智能测评云平台”与“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提供强力支持,比赛全程基于iTEST客户端开展,全屏作答防退出,进一步保证比赛严谨公正,成就组织灵活有序、评阅即时高效的智慧赛事。

      一起来看写作、阅读省赛现场的最新照片!

     今日,共有四地公布写作、阅读省赛晋级名单,祝贺以下选手!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全国决赛选手名单(一)


省(市、自治区)

学校

姓名

重庆

重庆大学

黄经宸

重庆师范大学

徐赛男

重庆邮电大学

曾曦霂

海南

海南大学

刘皓月

海南大学

林江楷

海南大学

张宇

江苏

苏州大学

陈青乔

东南大学

沈书伃

中国矿业大学

李由杰

辽宁

辽宁大学

郭晶

辽宁大学

李佳宇

东北大学

胡萍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全国决赛选手名单(一)

省(市、自治区)

学校

姓名

重庆

长江师范学院

罗丹

重庆大学

赖鑫

四川外国语大学

潘琦

海南

海南大学

任子墨

海南师范大学

谢佳辰

海南师范大学

杨雨嘉

江苏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周涵

河海大学

张依遥

南京财经大学

居诚婧

辽宁

辽宁大学

林晏伊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

顾岂丞

辽宁工业大学

张家源


     本周六(10月30日),“外研社·国才杯”第二轮省级决赛将继续开赛,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全国决赛选手的诞生!祝愿所有参赛选手都赛有所得,收获更好的自己!


下方还有超值学习礼包,

高效备赛利器&自我提升资源,

一键扫码即得,千万别错过哦!

图片

一键扫码,获取最全资源!

《定题演讲破题》&《演讲大赛全程通关》......

《写作大赛全程通关》&《写作大赛真题》

《阅读大赛全程通关》&《阅读大赛真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