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2021“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线上初赛圆满完成!

2021/10/18 16:56:33

随着10月16日第三场写作、阅读线上初赛落下帷幕,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线上初赛现已圆满收官!本年度线上初赛共吸引全国834所院校50余万名选手参赛,学子们在此磨砺能力、崭露才能!

蒸蒸日上,赛事规模持续壮大

     “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线上初赛历经多年有序开展,凭借高效细致的赛事组织、科学权威的赛题考查和精准智能的测评系统,已形成高度成熟的竞赛模式,备受院校认可。

      2021“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线上初赛的参与院校相较去年新增近百所。其中,10月16日第三场线上初赛汇聚全国330所院校近20万选手齐赴赛场,云端应战。

精益求精,赛事题目与时俱进

     写作大赛线上初赛时长120分钟,赛题包括一篇议论文,一篇说明文或应用文。第三场初赛考查了议论文和说明文两种文体,议论文以部分高铁上设置“无声车厢”为话题,要求选手对该举措的必要性和有效性展开讨论。题目不仅关注热点,更希望选手能透过时事关注背后的社会问题并进行积极思考;说明文通过图表展示了1990—2020年全球不同地区森林面积的年净变化情况,在考查语言运用能力的基础上,引导选手增强环境保护观念。

     阅读大赛线上初赛时长110分钟,包括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和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三大模块,均为客观题,综合考查选手各方面阅读能力;每场赛题阅读量均在8000词左右,对学生阅读效率提出更高要求。2021阅读线上初赛题目丰富文本选材类型、创新题目形式,增加更真实生动、贴近日常生活的英语语篇,提升赛题趣味性。

图片

(Key: C)

来自10月16日阅读大赛Read and Know模块


久经考验,赛事系统稳定支持

     “iTEST智能测评云平台”和“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多年支持大赛稳定开展,为数百万参赛学子打造了智能便捷、精准高效的赛事平台。在2021三轮线上初赛中,iTEST为50多万名选手提供了线上测试服务,iWrite从语言、内容、篇章结构和技术规范四个维度对近40万篇作文进行了智能评阅。

     下面一起通过现场照片来感受部分院校的赛场实况吧!

赛后注意事项

线上初赛完成后,还有下面这些重点事项需要你留心哦!


1

比赛结束,如何知道自己是否获奖了呢?

同学们请耐心等待本校老师的通知,获奖同学要及时登录大赛官网(https://uchallenge.unipus.cn/

领取证书哦!

2

如果你晋级省级决赛......

你将与本省最优秀的选手同台角逐,竞争进全国决赛的名额。获得省级决赛特等奖的3名选手将代表本省(市、自治区)参加全国决赛,并可免费参加2022年“国才考试”任一科次的考试。

3

写作、阅读省级决赛的具体时间是什么?

2021省级决赛日期为2021年10月23日、10月30日、11月6日(各省在3个日期中选择其一),写作比赛时间为8:30—10:30,阅读比赛时间为13:00—15:30。各省具体决赛日期请咨询本省决赛组委会。

4

省级决赛中的写作和阅读题型是怎样的?

写作省赛赛题为议论文写作1篇(500词左右)、说明文/ 应用文写作1篇(300—500词),写作时间共120分钟。


阅读省赛赛题含四个模块,在线上初赛题目基础上增加主观题模块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答题时间共150分钟。

备赛攻略

     线上初赛虽已结束,但学习的脚步可不能停歇哦!无论你是备战省赛还是自我提升,以下备赛学习资源都不容错过!

图片一键扫码,获取最全资源!

《定题演讲破题》&《演讲大赛全程通关》......

《写作大赛全程通关》&《写作大赛真题》


《阅读大赛全程通关》&《阅读大赛真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