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2021“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第二场线上初赛圆满完成!

2021/10/14 18:17:31

     10月10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第二轮线上初赛顺利完成,全国374所院校近20万名选手共赴挑战,“同场”竞技!

     本场线上初赛题目在新颖多样的话题中融入时代性、实用性和趣味性,以读写提升思辨能力,引导选手在实际应用中夯实基础、拓宽视野。

     写作大赛初赛时长120分钟,本场考查了议论文和应用文两种文体,话题紧跟时事,贴近生活。议论文就“优先排队(fast-track)”现象究竟是对资源的有效利用还是违背公平原则,启发选手展开讨论,鼓励学生理性辩证看待社会热点;应用文要求选手撰写影评来向留学生朋友介绍一部中国电影,通过赛题激励选手在写作实践中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阅读大赛初赛时长110分钟,均为客观题,设置三大模块全面考查英语阅读能力:“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考查选手的阅读广度及对各类短小文本的理解能力;“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考查对多题材、多体裁短篇文本的信息获取、判断、逻辑推理能力;“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考查对多篇同主题较长文本的信息获取、对比、分析及整合能力。

来自10月10日阅读大赛Read and Know模块


    了解过赛题,下面就跟随小U一起通过赛场实拍再次感受同学们高涨的参赛热情吧!


     参加本场初赛的小伙伴们请耐心等待本校通知比赛获奖结果,届时获奖同学不要忘记前往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领取电子版获奖证书哦!

10月16日

最后一场线上写作、阅读初赛已准备就绪!

将要参赛的你准备好了吗?


     赛前冲刺效果不容小觑,以下“装备”助你再进一步,快来扫码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