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开得胜!2021“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首场线上初赛完成!

2021/09/26 00:00:00

     9月25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首场线上初赛迎来全国200所院校的近87000名学生齐聚云端、共赴挑战!

以赛铸魂,全面育人

     新时代对大学生提出全方面、高标准的素质要求,关注自我发展与胸怀家国视野缺一不可,脚踏实地与仰望星空兼行并重。“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始终突出价值引领,坚持育人导向,赛题主旨包含对新时代学子的期待与希冀,考查内核反映出国际化人才的标准与要求。

     写作大赛初赛时长120分钟,首场考查了议论文和说明文两种文体,议论文以“吸引力法则”为题,启发选手辩证思考个人信念是否能促成良好结果;说明文以“低碳生活”为题,考查了学生阐明事理的能力,引导学生从自己做起、为解决环境问题献一份力。

     阅读大赛初赛时长110分钟,均为客观题,设置三大模块全面考查英语阅读能力:“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考查选手的阅读广度及对各类短小文本的理解能力;“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考查对多题材、多体裁短篇文本的信息获取、判断、逻辑推理能力;“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考查对多篇同主题较长文本的信息获取、对比、分析及整合能力。

(key: A)


智能测评,稳定高效

      iTEST与iWrite两大测评系统“形影不离”,连续七年为“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线上初赛提供稳定赛事支持与高效智能评阅。

      基于云服务的基础架构和大数据分析的核心理念,iTEST智能测评云平台成就Uchallenge无纸化竞赛模式;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引擎升级,纠错准确率高达98%,议论文、说明文定制评分,评阅效果大幅优化。


组织有序,同频联动

     参与首轮线上初赛的200所院校遍布全国各地,各校初赛管理员老师与组委会工作人员跨越空间阻隔,同心共向、细致筹备,前后联动、即时沟通,共同保证了比赛的顺利开展。

     快跟随小U,一起去看看部分参赛院校的火热现场吧!


     参加本场初赛的小伙伴们请耐心等待本校比赛结果,届时获奖同学请前往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领取电子版获奖证书哦!


    10月10日、10月16日还有两场写作、阅读线上初赛蓄势待发,Uchallenge大赛官网报名通道全线开放中,准备参赛的院校请快快行动起来!

注:写作、阅读大赛以院校为单位报名参赛,不支持选手个人参赛,请咨询本校老师是否举办校内初赛。


    赛前冲刺黄金期就是现在!“码”上获取备赛秘笈,突破瓶颈,理论学习+真题练习助你能力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