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备赛夏令营(杭州)圆满完成!

2021/07/08 18:41:34

久别重逢,线下相聚。7月3—5日,“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备赛夏令营火热开启,来自10个省市24所院校的70余名学员齐聚西子湖畔,共赴演讲盛宴。

90a1649879d8200c4bca0121891c332

不论是结伴而来,还是独行而至,学员们在三天夏令营中怀揣热情,全心投入,蜕变能力,收获友情,为自己的演讲之路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

金牌授课,豁然开朗

名师齐聚一堂,传授演讲“组合拳”。具备丰富演讲教学辅导经验的复旦大学时丽娜老师、上海交通大学戴融融老师和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杨玲老师再次默契搭档,为学员们带来干货满满、生动详实的课程。

定题演讲破题及讲稿撰写方法——时丽娜老师细致讲解了今年定题演讲题目的破题思路,带领学员们走出讲稿撰写的误区,并通过评析往届获奖选手的讲稿,让大家在实例中体会优秀演讲的共性和特点。时老师要求学员在讲稿写作中要找准话题,投入真情实感,并且要深入调研,拒绝空洞。

aab093c9ecaad4ff90ca975d6e9a57e

演讲技巧修炼——戴融融老师首先向学员们阐释了何为优秀的演讲delivery,强调在演讲表达时要注重3E,即Energy,Eye contact和Expression。戴老师着眼演讲表达、巧用语言、有效说服三个角度展开讲解,鼓励学员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重视信息和知识的输入,并通过对一些时事热点的综合分析引导学员们学会对某一话题进行多面了解、深入思考。

微信图片_20210706140446

即兴演讲及演讲问答应对——杨玲老师针对学员备赛时普遍存在的薄弱点,以极具感染力的独特方式进行启发教学,结合近几年决赛即兴真题和选手现场表现进行讲解,强调即兴演讲环节确定中心思想和搭建演讲结构的重要性。同时杨老师还指导学员通过自我提问、多方提问的方式来磨练问答应对技巧,充分做足赛前准备。

06af294bf7fb83af2ae1ff750326856

他乡新友,携手蜕变

从陌生到熟悉需要多久,十几分钟足矣。来自天南地北的学员们经过简短的小组破冰便快速熟络,凝结美好寓意与青春活力的组名展示环节总能点燃全场,为夏令营带来美好的开始!

稿定设计导出-20210705-113304

以下八个小组名,你最喜欢哪一个呢?

TEAM 1  Listen to me

TEAM 2  Speechlike

TEAM 3  Nine R

TEAM 4  Amicitia

TEAM 5  W

TEAM 6  Super Six

TEAM 7  Sandwich

TEAM 8  Hot pot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点头之交泛泛,志同道合难遇。参营学员们胸怀演讲梦想,积极把握珍贵的交流机会,在小组讨论中互相激励,自评互评共同进步;在实战演练时认真对待,活用所学知识,切实收获能力突破。

最终,TEAM 3和TEAM 7凭借突出的小组表现在闭营仪式上获得优秀团队奖!

微信截图_20210708183515

在演讲稿一对一反馈环节,学员可与授课教师面对面沟通,获得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讲稿修改建议,本环节获得参营学员一致好评。

亦师亦友,解疑释难

三位导师的点评鞭辟入里又各具特色——

时老师细致入微,启发学员探索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主题,并强调应在充分research的基础上理清讲稿思路,阐述清楚故事的发展脉络;戴老师引导学员立足自身所学专业或想探究的问题,建议他们从学科角度进行挖掘,以发现独特的话题领域,“try something new, try something unique”;杨老师针对学员面对定题演讲题目泛泛而谈不聚焦的问题,建议大家认真阅读长征相关书籍,并选择最受触动的故事,结合自身经历找到与表达内容的契合点,最终确定演讲方向。

微信截图_20210708183651

Uchallenge之夜,气氛拉满

Uchallenge之夜,作为演讲备赛夏令营的特别活动,每次都成为学员们的“追星”现场。本期夏令营特邀2017演讲全国冠军傅之君、2018演讲全国季军吴晶晶到场与学员进行分享交流。

微信截图_20210708183858

傅之君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的备赛心得、日常训练方法,以及建立个人演讲知识库的必要性,鼓励大家坚持练习,积跬步以至千里;吴晶晶向大家讲述怎样巧妙设计开头吸引观众,以及在演讲中真实展现自己的性格魅力以实现自如表达,最后希望大家在备赛时能享受过程,收获乐趣。

另外,惊喜嘉宾2013演讲全国季军戴铠亦还特别录制了视频寄语,作为从浙江传媒学院走出的优秀选手,他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与收获,鼓励大家积极参赛、挑战自我,祝福同学们能通过英语演讲走向更精彩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210708183933


If it doesn't challenge you, 

it doesn't change you.


三天的夏令营时光虽短暂但余韵悠长,祝愿所有怀揣演讲梦想的同学们在“外研社·国才杯”的舞台上收获更好的自己!


★线上备赛资源★

错过线下集训没关系,还有更多官方演讲数字备赛课程等你学习!涵盖2021定题演讲破题、大赛全程通关、最新即兴真题解析以及演讲决赛视频集锦等精品内容,快来扫码或点击链接了解课程,提升演讲能力!

微信截图_2021070818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