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官网报名攻略

2021/06/18 14:16:47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火热报名中!各位报名参加演讲地面赛场、写作、阅读校园初赛的小伙伴们快看过来,认真阅读报名攻略啦~

报名须知:

“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地面赛场、写作、阅读校园初赛以学校为单位组织进行,同学们在报名前请与学校老师确认本校是否举行校内初赛。

请使用Chrome或Firefox浏览器进行大赛官网相关操作。


一、注册官网账号

第一步:打开大赛官网(https://uchallenge.unipus.cn),点击“选手报名/参赛”图标,进入选手报名页面。

1. 选手报名参赛


第二步:系统检测登录状态,请登录Unipus账户,没有Unipus账户的用户需注册(建议使用手机号注册)。

2. 注册账号

登录后,系统自动返回报名页面,此时系统会检测账户状态,未绑定手机号的账户需绑定。

【重要提示】请务必牢记完成报名的手机号,参赛时建议直接使用手机号登录。

【请注意】若绑定手机时提示“手机号已存在”,则代表选手已有另一账号与该手机号进行了绑定。但是忘记是哪个账户了怎么办?

3手机号已存在

解决方法:

Step 1. 点击提示页面“确定”按钮后,点击右上角“退出”按钮,返回登录页面。

4. 退出

Step 2. 在用户名处输入手机号,点击“忘记密码”,重置密码后重新登录。

5. 重置密码

二、填写基本信息

成功登录、确认参赛协议后,选手需填写省份、学校、院系、年级、专业、学号、姓名、姓名拼音、邮箱等基本信息。

省份、学校、姓名、学号提交后不可修改,请务必仔细确认后提交!

6. 基本信息

【注意】姓名拼音将显示在电子证书中,请务必按照范例格式填写,确保无误。如姓名为马小小,姓名拼音应为“MA Xiaoxiao”。


三、报名相应比赛

选手填完基本信息后,请务必点击相应比赛报名按钮,进入报名弹窗,点击“确认报名”,方视为报名成功。


演讲地面赛场

参加演讲地面赛场的选手需在大赛官网确认报名并上传演讲稿,具体步骤如下:

1. 比赛报名

(1)点击“演讲地面赛场报名”报名按钮。

7. 演讲报名

(2)点击确认报名。

8演讲地面赛-确认报名

2. 上传演讲稿

参加演讲地面赛场的选手需在学校管理员指定日期前上传演讲稿。请在电脑端完成讲稿上传,手机端不支持上传功能。

(1)点击演讲地面赛场报名按钮。

9演讲已报名,待传讲稿

(2)点击“浏览”按钮,选中电脑中的定题演讲稿文件(.doc或.docx格式)开始上传。上传进度达100%后,点击“提交”按钮。

10 上传讲稿

3. 预览演讲稿

上传讲稿后点击演讲地面赛场报名按钮,在弹窗中点击“预览”可查看已上传的讲稿。如需重新上传讲稿,可点击“浏览”按钮重新提交。

预览演讲稿


写作、阅读大赛

写作、阅读大赛的官网报名流程一致,下面就以写作大赛为例,带大家走一遍报名流程~

1.  点击“写作大赛报名”按钮。

12写作报名

2. 查看比赛时间,点击“确认报名”按钮。

写作大赛-确认报名

3. 确认比赛报名成功。

比赛报名按钮变为“写作大赛已报名,查看比赛时间”(如下图),则代表选手报名成功。

13写作已报名

【线上初赛环境测试】

为保证比赛顺利,请于赛前在比赛所用电脑上进行环境测试,具体测试安排以学校通知为准。

请在Microsoft Windows 7及以上操作系统(不支持Mac系统)中使用Chrome或Firefox最高版本浏览器进行测试,测试内容包括检查网络是否正常、浏览器能否正常作答、赛题内容能否正常加载等。环境测试仅供检测电脑系统环境,不提供作答反馈,不代表比赛题型。

14环境测试


报名常见问题

1. 报名时,系统提示“您所在的学校尚未报名”,怎么办?

这代表学校管理员未在管理后台填写参赛信息,请选手联系学校管理员确认本校是否报名参赛。

【请注意】“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地面赛场、写作大赛、阅读大赛以学校为单位组织进行,需由学校管理员在后台填写学校基本信息后,选手再到大赛官网报名。


2. 报名时,系统提示“选手名单中没有您的信息”,怎么办?

15名单中无信息

请联系学校管理员提交选手信息后,再至大赛官网完成报名。


3. 报名时,系统提示“学号已注册”,怎么办?

出现这种问题,可能有以下2种原因:

(1)选手之前已用其他手机号报名,此学号已被占用。请选手尝试用其他手机号登录,完成报名。

(2)其他选手误填了此学号。此时,请联系学校管理员帮忙解决。


2021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备赛资源

暑期演讲线下备赛培训即将开启!

2021“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备赛夏令营

(杭州,7月3-5日)

夏令营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

或手机端点击:https://ugoal.unipus.cn/h5/index.html#/classroom/132

了解更多课程详情

深度剖析定题演讲,全面讲解演讲技巧,

独家揭秘即兴演讲、问答环节训练方法,

更有机会赢取网络赛场决赛名额!

■ 学员名额:限100人

■ 价格:1699元/人,赠送《2021定题演讲破题》课程(含专家授课、线上课程、研修资料等费用,食宿自理)

■ 报名截止时间:6月26日


如何有的放矢科学备赛、铆足力气速提战力?

官方精品备赛课程,全程助力大赛通关!

备赛课

演讲大赛:

《2021定题演讲破题》《演讲大赛全程通关》《即兴题真题解析》《演讲大赛视频集锦》

写作大赛:

《写作大赛全程通关》《写作大赛真题》

阅读大赛:

《阅读大赛全程通关》《阅读大赛真题》《阅读能力诊断测试》

专题页二维码

扫描上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https://www.unipus.cn/2021Special/uchallengeCourse/ 

收获备赛神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