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外研社·国才杯” 演讲网络赛场晋级全国决赛名单公布!

2020/11/24 18:24:31

       在2020“外研社·国才杯”演讲网络赛场中,近9000名选手同“网”竞技,通过网络赛场初、复、决赛多轮考验,最终90名佼佼者赢得全国决赛入场券!

       2020年11月22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络赛场决赛评审在外研在线西海办公区举行。外研在线副总经理李萍女士首先代表网络赛场组委会致辞,介绍比赛情况。她讲到,2020年网络赛场竞争空前激烈,选手们通过定题演讲探讨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从病毒、食物浪费、精神问题到在线教育、社交媒体等,并积极寻找解决方法。这不仅体现了当代青年高超的英语演讲水平,更展现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与时代使命感。

未命名1608632986

外研在线李萍女士致辞

       今年的网络赛场决赛更具挑战性,将原在线问答环节改为即兴演讲考查,要求选手在30分钟内进行3分钟即兴演讲并提交演讲视频。这种新的竞赛形式多维考查选手的语言、思维、知识储备及分析解决问题等综合能力。

       2020网络赛场即兴演讲题目聚焦“数字鸿沟”(Digital divide)问题。网络社交和移动支付日渐普及,人们享受着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便利,但仍有部分群体饱受其困扰,在支付、出行时面临诸多困难。如何破除“壁垒”、消除“数字鸿沟”?这一社会民生问题值得站在科技前沿的大学生思索探讨。

未命名1608632999

 

       针对网络赛场决赛选手提交的即兴演讲视频,专家评审团秉持专业、公正、严格的原则,从内容、语言、技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

       网络赛场决赛评审分为两个平行赛场,共8名中外评委,分别是张清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张莱湘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李芝副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方富民副教授(浙江大学)、冯瑞敏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章思英女士(外研社副总编辑)、Mark Levine(中央民族大学)和Thomas Karlsson(北京联合大学)。

未命名1608633008

网络决赛评委合影

 

 

       评委们对即兴演讲视频依次进行盲审打分,最终选拔出90名选手晋级全国决赛!

未命名1608633020

 

网络赛场晋级全国决赛名单

外籍选手晋级名单

2020网络赛场外籍选手晋级全国决赛名单

中国选手晋级名单

2020网络赛场中国籍选手晋级全国决赛名单


(若发现选手违反比赛要求,组委会将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最终名单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恭喜以上晋级选手,期待大家在决赛舞台上从容应战、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