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贵州省复赛成功举办!

2020/11/17 14:16:45

       11月7日,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贵州赛区复赛在凯里学院举办。此次大赛由贵州省教育厅、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主办,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合办,贵州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凯里学院承办。

 

图片1

图片2

 

       上午,大赛开幕式在会堂举行。凯里学院副院长周江菊,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代表杨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市场经理邵志成,贵州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王健芳,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贵州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会长周杰,贵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贵州英语教育与研究会会长刘瑾,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贵州省外语学会会长余学军等贵州省各高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或负责人出席开幕式。贵州省21所高校参赛代表及领队老师到场参加,凯里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彭思祥主持开幕式。

图片3

图片4

 

       周江菊在讲话中表达了对贵州省各高校外国语学院代表人员诚挚的欢迎。她表示,学科竞赛是培养学生综合应用能力的载体、是高校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途径。她希望参赛选手沉着参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图片5

 

       杨蕾在讲话中指出,“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自创办以来,坚守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坚守高远立意与创新理念,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引领外语教育改革。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家国情怀、未来精神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引导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提升综合素养,推动话语表达与时代精神同向同进。她相信,此次竞赛能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育人的作用,提升贵州省外语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图片6

 

       邵志成为大赛致辞。他表示,“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本着为国家培养和选拔优秀人才的宗旨,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推动高校外语教学改革创新,积极引导青年一代磨练语言能力,培养批判性思维,提升综合素养。面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另外,今年比赛优化了内容结构, 融入了全能教育理念,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强调能力培养、价值引导和素养提升。

图片7

 

       此次大赛分两个比赛点,演讲比赛在凯里学院会堂进行,写作、阅读比赛在凯里学院图书馆7楼信息素养教育实训室进行。会堂里,41名演讲选手进行着自备主题的演讲,他们语言流畅、姿态端庄、表情丰富、自信昂扬,面对评委们的提问从容不迫,尽显他们的独特风采和专业水平。一言一语、一举一动,尽情演绎细腻丰富的情感内容。他们的演讲或慷慨激昂如飞湍奔腾的的瀑布直击人心,或柔声曼语如静静流淌的潺潺流水般娓娓道来,各具特色,精彩纷呈,获得现场观众 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而在图书馆7楼信息素养教育实训室的86名写作比赛选手和85名阅读比赛选手也在用一笔一划书写他们的才思,用感情充沛的阅读诠释一个个故事。

图片9_meitu_1

图片8

 

       贵州民族大学外语学院院长肖唐金教授对英语演讲大赛做了精彩点评,贵州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王健芳教授对三赛的顺利结束致闭幕词,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凯里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彭思祥教授隆重宣布“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贵州赛区复赛”胜利闭幕! 

 

图片16

图片13

图片15

图片14

图片17

       本次贵州省复赛共有来自省内各所高校的41名选手从校级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演讲大赛复赛,86名选手进入写作大赛复赛,85名选手进入阅读大赛复赛。选手们并驱争先,最终来自贵州民族大学的赵千禧、贵州师范学院的许研琳和贵州师范大学的杨梓艺获得演讲复赛特等奖;来自贵州大学的涂慧、安顺学院的周菊和贵州中医药大学的陈少佳获得写作复赛特等奖;来自遵义医科大学的李杰、贵州大学的庄熙容和贵州师范大学的董之婕获得阅读复赛特等奖。以上同学将代表贵州省参加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全国决赛,并可免费参加“国才考试”(国际人才英语考试)2021年任一科次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