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福建省决赛成功举办!

2020/11/10 11:34:47

      11月7—8日,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福建省决赛于福州工商学院顺利举办。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与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公益大赛。三项赛事共同构成“Uchallenge 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多年来大赛始终牢记时代使命与社会责任,坚持立意高远、初心不改,在探索中因时而变、应势发展,创新不止。

1

       本次福建省决赛由福建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和福州工商学院承办。选手们并驱争先,最终来自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张宇辰、厦门大学的暴卓凡和福建师范大学的林书宇获得演讲决赛特等奖;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的陈馨、厦门大学的陈坚伟和福建师范大学的余点获得写作决赛特等奖;来自华侨大学的刘丽勋、厦门大学的李可欣和福建医科大学的刘纪源获得阅读决赛特等奖。以上同学将代表福建省参加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全国决赛,并可免费参加“国才考试”(国际人才英语考试)2021年任一科次的考试。

2

3


       2020年,受疫情影响,从个人、机构到国家甚至全世界都面临着严峻挑战。省内各高校积极克服困难,快速调整教学方案,师生同心协力不仅保障了教学的顺利开展,更怀揣高度的热情参与大赛、展现才能。本次“外研社·国才杯”福建省决赛集结了省内各校的顶尖选手,他们在三赛的舞台上思维碰撞、妙语言壮志,胸有成竹、下笔书山海,博古通今、思辨观世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脱颖而出的背后是学子踏实勤奋的积累和教师循循善诱的指导,更体现出福建省在高等外语教育改革与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显著成果。

4

5

       教育是国之大计,外语教育更应具备国际视野,体现时代精神。2020年演讲大赛以“Challenge to All”为定题演讲赛题,以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大背景,将现实素材与时代挑战蕴于赛题,弘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民族精神,写作大赛话题紧密结合时下热点,兼具时效性与思想性,给予选手广阔的思考与表达空间。阅读大赛以考查阅读基础技能为本,在初赛题型基础上增加主观题目,不仅考查选手的阅读速度、广度、深度,更对基于阅读理解的写作输出能力提出进阶要求。

       与此同时,2020年10月19日至11月9日,全国演讲比赛网络赛场组委会邀请专家评审团对所有参赛视频进行为期三周的初审。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评审采用多轮背对背盲审制,专家们严格筛选,优中选优。最终,300名佼佼者脱颖而出,顺利晋级网络赛场复赛。其中福建省网络赛场300强如下:

福建省网络赛场前300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习近平主席曾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国运强。”只有深刻理解中国文化与民族精神,才能与世界文明进行深入对话,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将顺应时代要求与国家需要,为参赛学子锤炼语言技能助力;在赛事内容上持续创新,为高校外语教育教学提供改革灵感;在立德树人理念中探索,为沟通世界文化贡献力量。

       福建省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舞台上一路披荆斩棘终至决赛,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以英勇之姿、携无双之才继续出发,在12月全国决赛现场再创佳绩!


附本次决赛特、一、二等奖名单(按参赛选手分数排序):

1、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       福建决赛获奖名单

2、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比赛       福建决赛获奖名单

3、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比赛       福建决赛获奖名单


2020福建赛区演讲获奖名单

2020福建赛区写作获奖名单


2020福建赛区阅读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