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线上初赛首场告捷!

2020/09/28 17:40:27
       9月26日,2020“外研社·国才杯” 英语写作、阅读首轮线上初赛如期而至,共有来自全国183所学校的近45000名学生踊跃参赛!
       自此,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线上初赛正式启程!

1601364088(1)

赛题立足当代,连接未来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的赛题始终兼顾信息传达与启迪思考的双重目标,要求大学生不仅要具备辩证思维、重视个人发展,更要树立大局观念,关注时代风向。
 
       写作大赛初赛时长120分钟,首场考查了议论文和说明文两种文体,议论文以“不确定性”为讨论话题,启发选手思考未来的不确定性对生活和学习究竟是好还是坏;说明文以图表形式展现了世界不同地区医生和护士的性别分布,考查选手对比分析、总结提炼图表特征的能力。
 
       阅读大赛初赛时长110分钟,均为客观题,设置三大模块全面考查英语阅读能力:“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考查选手的阅读广度及对各类短小文本的理解能力;“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考查对多题材、多体裁短篇文本的信息获取、判断、逻辑推理能力;“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考查对多篇同主题较长文本的信息获取、对比、分析及整合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927094213

 来自9月26日阅读大赛Read and Know模块
 
 
测评精准高效,智慧升级
 
        iTEST与iWrite作为大赛的“亲密战友”,不断追求创新,持续鼎力相助,已连续六年为大赛提供稳定赛事支持和高效评阅服务。
 

iTEST&iWrite

 

       基于云服务的基础架构和大数据分析的核心理念,iTEST现已正式升级为iTEST智能测评云平台,为“外研社·国才杯”无纸化竞赛模式提供更加可靠的平台支持;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引擎全面升级,能够对语言、内容、篇章结构、技术规范四个维度进行机器智能评阅,评阅效果大幅提升。
 
组织细致有序,面面俱到
 
       首轮线上初赛顺利完成的183所院校背后,是院校与管理员老师们的尽责付出。从前期报名到赛前筹备、从现场组织到突发处理,无论是通过赛前测试提前预见并解决问题,还是采用“云”监考手段保证公平竞赛,各初赛院校与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形成前后方即时沟通联动,极大保证了赛事的顺利开展!
初赛1
 
初赛2
 
初赛3
 
初赛4
 
         参加本场初赛的小伙伴们请耐心等待本校通知比赛获奖结果,届时获奖同学不要忘记前往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领取电子版获奖证书哦!
 
 
10月11日、10月17日,两场线上写作、阅读初赛正蓄势待发,
Uchallenge大赛官网报名通道全线开放中,准备参赛的院校请快快行动起来!
 
 
注:写作、阅读大赛以院校为单位报名参赛,不支持选手个人参赛,请咨询本校老师是否举办校内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