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指定书目

2020/05/17 17:56:27
       为提升学生综合阅读能力,助力参赛选手科学备赛,大赛组委会特邀多位英语阅读领域资深专家精心筛选出5本英文图书作为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指定书目。5本指定书目涉猎学科广泛,涵盖了历史与文明、社会与人、教育与科学、哲学与思想、语言与文化等类别,旨在激发参赛选手们的英语阅读兴趣,侧重培养其思辨性、逻辑性及创新性思维。
 
       2020大赛指定书目在选取上契合大赛的四大模块: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其中Read and Create 模块的赛题文本将从指定书目中选取,其他模块的赛题文本的一部分将选自指定书目。
 
       1. Introduction to Psychology《心理学导论》

       1589554216807.jpg

       作者:Paul Bloom(保尔·布鲁姆)
       简介:本书从科学的角度探讨了感知、爱、欲望、饥饿、艺术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分析了儿童在这些方面的心理是如何成长的,它们在人与人之间又是如何不同的,又是怎么因为疾病和损伤而被影响,让读者对这些领域有科学而系统的认识,对人的心理和身体之间的关系有更深入的了解。
 
       本书电子版可在爱洋葱官网免费领取,请点击http://www.iyangcong.com/book/detail/4463
 
 
       2. Walden《瓦尔登湖》

       1589554628777.jpg

 
       作者:Henry David Thoreau(亨利·戴维·梭罗)
       简介:《瓦尔登湖》是美国作家亨利·戴维·梭罗独居瓦尔登湖畔的记录,描绘了他两年多时间里的所见、所闻和所思。作者崇尚简朴生活,热爱大自然的风光,该书语言生动,内容丰厚,意义深远。《瓦尔登湖》共由18 篇散文组成,在四季循环更替的过程中,详细记录了梭罗内心的渴望、冲突、失望和自我调整,以及调整过后再次渴望的复杂的心路历程,几经循环,直到最终实现为止。
 
       本书电子版可在爱洋葱官网购买,请点击http://www.iyangcong.com/book/detail/3468       
 
       3. Education for Life《为生活而教育》

       1589554773796.jpg

       陶行知 (著) 储朝晖 (编译)
       简介:博雅双语名家名作:《为生活而教育》是译者依据原文价值、可读性以及与现今社会的相关性,对陶行知全部英文著述进行整理、选编。其中收录
《中国在转变中》《创造性教育》《小先生与识字运动》《中国大众教育运动》等数篇代表其教育思想的佳作,附录为陶行知英译的历代故事、寓言和诗词以及他自己创作的中英文对照的诗歌。这些文稿,很多未在中国大陆公开出版过,此次通过《博雅双语名家名作:为生活而教育(英汉对照)》将其呈现给读者,既有利于它们的保留与传播,也有助于更全面准确地理解陶行知。
 
       本书电子版可在爱洋葱官网购买,请点击http://www.iyangcong.com/book/detail/3452
 
       4. Global Catastrophes: A Very Short Introduction《全球灾变与世界末日》

       1589554973761.jpg

       作者:Bill McGuire(比尔·麦圭尔)
       简介:地球上的生命终将结束,这是人类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现实。我们不断面临各种各样的威胁,从全球变暖、大海啸到小行星撞击地球、超级火山爆发和下次冰期的到来……哪些迫在眉睫?哪些属于遥远的未来?人类能够幸免于难吗?本书为你揭示灾变背后的种种原因。
 
       本书可通过天猫、京东、当当搜索书名进行选购。
 
 
       5. Key Concepts in Chinese Thought and Culture《中华思想文化术语2 》
       1589555265217.jpg
       作者:The Editorial Committee of Key Concepts In Chinese Thought and Culture (《中华思想文化术语》编委会)
       简介:“中华思想文化术语”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对自然与社会进行探索和理性思索的成果,积淀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智慧,其所蕴含的人文思想、思维方式、价值观念已经作为一种“生命基因”深深融于中华子孙的血液,内化为中华民族共同的性格和信仰。《中华思想文化术语2》是“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传播工程”的阶段性成果之一,侧重阐释中国道家、儒家的经典思想,如“道法自然”“上善若水”“天人合一”等。春秋战国,百家争鸣,思想或深沉或宽广,都为中华儿女留下了灿烂的文化瑰宝。
 
       本书电子版可在爱洋葱官网购买,请点击http://www.iyangcong.com/book/detail/4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