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黑龙江省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22/11/02 16:00:00

10月29至30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黑龙江省赛区决赛于线上成功举办。

本次黑龙江省赛区决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其中演讲大赛由哈尔滨理工大学承办,写作、阅读大赛由黑龙江大学承办。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陈庆国,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等英语教育出版分社副社长冯涛出席线上开幕式并作大赛致辞。

本次决赛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的号召,实施全程线上办赛,并以省内直播形式呈现演讲赛程。承办高校有序组织,参赛高校灵活部署,各赛选手均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赛程管理精细严谨,评审评选公平公正,实现了赛教融合,提升了育人成效。共有来自省内多所高校的241名选手从校级初、复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进入演讲、写作、阅读黑龙江省赛区决赛。

经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冯卓巍、东北林业大学的王嘉禾、哈尔滨理工大学的高岚获得黑龙江省赛区演讲决赛特等奖;来自大庆师范学院的林蕴陶、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喻茜樱子、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张瑞敏获得黑龙江省赛区写作决赛特等奖;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程裕莹、哈尔滨理工大学的李天佑、东北林业大学的刘书琪获得黑龙江省赛区阅读决赛特等奖。以上同学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全国决赛,并将获得2023年“国才考试”高级、高端、高翻(笔译)、高翻(同传)、高翻(交传)中任一科次的考试报名费奖励。

2022年演讲大赛以“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奉献给世界的中国智慧)”为定题演讲题目,激励青年学子勇担时代责任,展示中国智慧,传播中国声音;写作、阅读大赛以科技护航,提质增效,由“iTEST智能测评云平台”和“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为大赛持续助力,以人工智能深度赋能,实现异地同频竞赛,为院校、选手提供稳定便捷的无纸化参赛体验。各项比赛内容充分考查并培养作为国际化人才所必需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理性分析与辩证思考能力等多维度综合素养。

黑龙江省青年学子已在三赛的云端舞台上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大学生志存高远、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预祝晋级的选手们在全国决赛中披荆斩棘,勇攀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