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安徽赛区)比赛顺利举办

2022/10/31 00:00:00

秋意浓,果实丰硕;赛正酣,精英聚云端。2022年10月27—29日,在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三联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协办的2022“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安徽赛区)比赛如期举行。

响应党和国家“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号召,比赛采取全线上的形式举办,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省内各高校科学统筹、灵活部署、精心施策,来自全省46所高校的268名选手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竞逐云端。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演讲大赛由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刘子怡、安徽大学的周欣然、合肥工业大学的杨颜毓晋级全国总决赛,写作大赛由来自合肥学院的孟琦、安徽工业大学的胡碧纯、安徽师范大学的王开杨晋级全国总决赛,阅读大赛由来自安徽大学的黄欣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范家铭、皖南医学院的王俊杰晋级全国总决赛。赛事最终获奖名单,将经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获奖名单将在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官网予以公布,敬请关注。

大赛自2002年创办至今,始终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培育出一批批栋梁之材,也为高校外语教学的发展与创新贡献了积极力量。2018—2022年,三大赛事连续五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成果再次获得权威认定。同时,全国已有22个省(市、自治区)将系列赛事纳入省厅级比赛项目,获奖选手在校级表彰和推选保送中更具竞争力,大赛的专业性与权威性得到高校师生的广泛认可。

本次“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安徽赛区)比赛首次实施全程线上办赛,承办方安徽三联学院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做足预案,各环节反复推演,开展多轮模赛,为大赛的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大赛组委会特别安排纪律监察人员和后台监赛人员全程监督比赛,确保大赛公开、公平、公正,使青年学子们在三赛的云端舞台上大放光彩,以语言碰撞思维火花,以文字书写深刻观点,以思辨展现扎实技能。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极大地展现了新时期大学生志存高远、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反映出安徽省在高等外语教育改革创新与落实思政育人方面的显著成就。

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系列赛事(安徽赛区)比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题为端,彰显中国智慧,以赛为砥,磨砺栋梁之才,帮助学生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提升本领,致力于培养更多有理想、有能力、敢担当、肯奋斗的有为青年,推动科教兴国、科教兴皖,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安徽力量,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