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新高!2022“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线上初赛第二场再传捷报!

2022/10/17 16:00:00

10月15日,“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大赛线上初赛第二场顺利举办!本场共有来自500多所学校的31万余名学生参赛,参赛人数创下历年新高!

微信图片_20221101104544

本场线上初赛题目兼具学术性、实用性与趣味性,增设中国元素,回应社会关切,多维度综合考查选手英语能力。

写作大赛初赛时长120分钟,本场考查了议论文、应用文两种文体。议论文以“云旅游”为题,引导选手讨论疫情背景下兴起的“云旅游”这一现象的后续发展,仅是昙花一现还是日益繁荣。应用文要求选手撰写邮件来邀请外籍教授参加校庆访谈节目,讲述二十年来在中国任教的故事,激励选手在写作实践中增强跨文化沟通意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写作真题示例

2

阅读大赛初赛时长110分钟,均为客观题,设置三大模块全面考查英语阅读能力:“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考查选手的阅读广度及对各类短小文本的理解能力;“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考查对多题材、多体裁短篇文本的信息获取、判断、逻辑推理能力;“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考查对多篇同主题较长文本的信息获取、对比、分析及整合能力。

阅读真题示例

3

科技双翼,赋能赛事。iTEST与iWrite两大系统持续助力,打造智能赛事平台。iTEST智能测评云平台为院校、选手提供稳定便捷的参赛体验;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对议论文、说明文/应用文等不同文体定制评分,提升写作评阅准确度。

10.17 24

寒秋凛冽,热情不减。部分院校虽受疫情影响无法组织线下比赛,仍积极参与,通过线上监考等方式保障初赛公平公正。无论线上线下,衷心感谢各校管理员老师们的精心筹备,保证了比赛的顺利完成。

下面就一起去看看全国各地井然有序的初赛现场吧!

10.17 25

新疆塔里木大学

10.17 27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10.17 28

山东管理学院

10.17 29

北京交通大学(威海)

10.17 210

哈尔滨医科大学

610.17 2

南开大学

请参加本场初赛的各位选手耐心等待比赛结果,获奖选手可前往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领取电子版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