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外研社 · 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陕西赛区复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

2020/11/12 15:34:15

       10月31日,由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的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演讲、写作、阅读大赛陕西赛区复赛在该校雁塔校区举办。

858d64652a3b72ad592e9ddc87e7cdbb

       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杨跃教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西北大区总经理赵静女士、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西北信息中心主任荆运闯先生、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陈向京教授,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西安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研究中心徐玉臣教授,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李庆明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马刚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颜益民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院长、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杨延龙教授主持。

bd9fdf1d31a48934be318042a33c889b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向与会领导、专家和参赛师生概要介绍了该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并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为培养高水平的国际化人才,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水平,助力区域国际化发展,高度重视大学生英语教学和学生英文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经过不断探索英语教学服务国际交流、服务高水平科学研究的教改模式,学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显著提高,高水平国际论文的数量、国际交流的频次均大幅提升。同时,以设立安德学院、成立国际教育学院为主要标志,西安建大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对于本次大赛,她表示要本着为国家培养和选拔优秀人才的宗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力推动高校外语教学改革创新,积极引导青年一代磨练语言能力、培养批判性思维、提升综合素养,面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c5d3cd890cfee257b4078bae21b8f561

 

94ebb20cce0bff81c214933ed9ea7e7f

       开幕式后,来自全省48所高等院校的300余名选手分别参加了演讲、阅读和写作大赛的赛程。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展现自我,交流多元思想,彰显了新一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开阔的国际视野。

 

微信图片_2020111215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