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河南省复赛成功举办!

2020/11/10 10:32:34
      11月7-8日,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河南省复赛于黄河科技学院顺利举办。“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主办,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和河南省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合办的公益大赛。三项赛事共同构成“Uchallenge 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多年来大赛始终牢记时代使命与社会责任,坚持立意高远、初心不改,在探索中因时而变、应势发展,创新不止。

1

 
       7日上午8时,“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开幕式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黄河科技学院副校长杨保成,河南省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大学教授高继海,外研社河南信息中心主任王德军,分别代表承办院校、合办单位及主办单位发言致辞,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省内20余所高校外语院系领导,外研社河南高校负责人员、黄河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及省内高校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共同出席了线上开幕式活动。

2

 
       首先,杨保成副校长代表黄河科技学院及外国语学院致辞,向外研社及省内高校的领导、专家、评委,向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杨保成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及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学校“以学生为中心”和“以成果为导向”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探索以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次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河南赛区线上复赛为全省大学生参赛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也是全省高校同行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好机会。

3

 
       其次,河南省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大学高继海教授致辞。他说到,受疫情影响,从个人、机构到国家甚至全世界都面临着严峻挑战。省内各高校积极克服困难,快速调整教学方案,师生同心协力不仅保障了教学的顺利开展,更怀揣高度的热情积极参与大赛、展现才能。虽然疫情期间不能举办线下比赛稍有遗憾,但是在各位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各位选手的认真准备下,相信一定也会在线上给我们呈现出同样精彩的比赛。他也特别感谢承办单位黄河科技学院,能够在疫情防控力度毫不松懈的条件下,做好充分的防疫保障,积极承办这项国内外语界最具广泛影响力和社会认可度的大赛。

4

 
       最后,外研社河南信息中心主任王德军教授致辞,他介绍了“外研社·国才杯”大赛的发展历程和意义,2002年“外研社杯”系列赛事以演讲大赛开端,为年轻学子开辟了交流、展示、学习、互联的全新平台。而后十余年,外研社也顺应时代发展积极拓展,赋予赛事更多内涵,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也陆续开赛,演讲、写作和阅读三大赛事交相辉映、锐意进取,不断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发展的有效途径。他期待各位选手在“外研社·国才杯”的赛程中思维碰撞、妙语言壮志,胸有成竹、下笔书山海,博古通今、思辨观世界。并祝愿各位选手在青春的赛场上挑战自我,在多元的世界中开阔视野,在巨变的时代里实现梦想!

5

 
       本次省赛,共有来自省内50余所高校的101名选手从校级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演讲大赛复赛,162名选手进入写作大赛复赛,159名选手进入阅读大赛复赛。选手们并驱争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王艺璇、南阳师范学院的陈靖婧和河南大学的饶安获得演讲复赛特等奖;来自河南理工大学的马一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张齐文和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的徐畅获得写作复赛特等奖;来自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的杜文静、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的李祉颉和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的向怡馨获得阅读复赛特等奖。以上同学将代表河南省参加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全国总决赛,并可免费参加“国才考试”(国际人才英语考试)2021年任一科次的考试。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