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外研社•国才杯”首轮复赛顺利完成,首批决赛选手名单出炉!

2020/10/26 17:13:14

        10月24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首轮复赛开启,近千名选手在此一展风采。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复赛或许有着更特殊的意义。各地复赛组委会和承办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了周全准备,以保障大赛的顺利和安全。部分地区采用线上形式开赛,殊途同归,精彩依然。历经公正选拔,最终有24位优秀选手晋级全国决赛,他们将代表本省(市、自治区)接受决赛挑战;此外还将获得2020年 “国才考试”任一科次的免费报考资格,向“国才”之路迈进!

 

共迎时代挑战,展现青年视角

 

       海南、新疆两地顺利完成演讲大赛省级复赛,为全国决赛选拔出6名优秀选手。

       参赛选手面对2020定题演讲赛题——“Challenge to All”,真诚地讲述了青年学子对于这次挑战的思考和感受。他们旁征博引,在回顾历史中表达团结坚定的态度对于征服挑战的重要性;他们审慎思考,呼吁大学生作为社会发展的新生力量,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价值观......复赛选手们的思考角度、表达风格虽各不相同,但他们身处挑战仍乐观昂扬的精神风貌始终一致。

       跟随小U透过现场照片回顾精彩的两地赛场吧!

微信图片_20201106170713

 

      让我们共同期待以下六位选手在决赛舞台上更优秀的表现!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晋级决赛选手名单(一)

复赛1-演讲

 

 
 
 
 
 
 
 
 
 

重视批判思考,兼顾选才育才

       经过首轮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海南、江苏和新疆的9名写作选手与9名阅读选手成功突围,晋级全国决赛。

       写作大赛复赛时长120分钟,首场复赛考查了议论文和应用文两种文体。议论文以碎片化信息为主题,引导选手们反思平时接收的海量碎片化信息是否危害了我们的思考、判断以及深度阅读能力;应用文则以预防新冠肺炎疫情为题,要求选手为学校英文官网写一篇文章,提醒外国留学生了解新冠肺炎症状并做好相关预防措施。复赛题目立足现实、启发思辨,话题兼顾选拔与培养的双重标准。

       阅读大赛复赛时长150分钟,相比线上初赛增加了主观题Read and Create模块。首场复赛的主观题阅读材料选自大赛指定书目:Education for Life(《为生活而教育》)。本模块设置三个问题,借助问题间内在联系,将整个选段的内容结构展现出来。前两个问题侧重考查选手对文章主要内容的理解提炼能力,分别考查选段的主要话题和作者如何阐述该话题。最后一个开放式问题考查选手对作者观点的理解和看法,对考生批判性思考能力提出较高要求。

       一起来看写作、阅读复赛现场的最新照片!

微信图片_20201106170721

      写作、阅读首轮复赛晋级名单公开,祝贺以下选手!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

晋级决赛选手名单(一)

复赛1-写作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

晋级决赛选手名单(一)

复赛1-阅读

 

智能云端赛事,异地同频竞技

 

      多年来,“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始终与时俱进,追求创新,不断向更成熟的智慧赛事迈进。2020写作、阅读复赛依然由最新升级的“iTEST智能测评云平台”“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提供强力支持。此外,部分省份复赛借助线上会议平台,探索灵活的办赛形式,预备完善的监考方案,共同保障大赛的顺利开展,真正实现公平公正、异地同频,多措并举助力人才选拔。

 

       本周六(10月31日),“外研社·国才杯”第二轮省级复赛将隆重开启!祝愿所有复赛选手都能赛出佳绩,挑战自我!